卡修手游金色回忆制作人访谈翻译

4月号enza magazine 上游戏制作人柴田恒弘的访谈


沉迷卡修 
和那时候一样兴奋的感觉 
再次品尝吧

目标是回想起动画放送当时的体验
——『金色的卡修贝鲁!!(以下简称卡修贝鲁)』现在再次游戏化,有什么注意的吗?
柴田:『金色的卡修贝鲁!!』是,动画首播于2003年,15年多的作品了。为此『Golden Memories』是,以动画放送当时对作品的快乐,怀念的当时的体验为目标。我自己,小时候也对『卡修贝鲁』非常着迷,无论当时发售的魔书玩具,还是卡片对战游戏『金色的卡修贝鲁!!THE CARD BATTLE 』都玩了很多。不止魔书形状的卡片夹对战的游戏很厉害,翻书时绝无仅有的兴奋感也很有趣。和那时候同样体验,我想这回游戏也能感受到。

——本作的游戏系统是怎样的?
柴田:本作是「魔书构筑RPG」,自己用魔书的回忆即卡片来设定对战的RPG。游戏中的「金色回忆模式」,追溯剧情,和令人怀念的人物对话还有BOSS对战休闲享受。还有,和全国玩家在线战斗的对战模式也请留意。

——本作主要想让什么人玩呢?
柴田:enza的特征,招呼朋友一块玩,这样吧。比如过去喜爱『卡修贝鲁』,现在住处离得远的老友,通过这游戏再见,一起玩爆会很高兴。想想动画放送时期的话20到30岁的人是主要目标,故事模式剧情能追加体验,不存在不知道『卡修贝鲁』的问题。听说过『卡修贝鲁』这个作品详细不清楚的人,还有过去看过忘了的人,也请来玩玩看。

——游戏内玩家交流的要素,怎样有吗?
柴田:发布前,与玩家对战的PVP模式准备时有,发布后,好友机能和工会机能的导入在研究。『卡修贝鲁』粉的大家可以交流的地方游戏内做了哦。

——登场的角色,有多少?
柴田:发布时可玩角色登场的,主人公的清麿&卡修还有五对。可选以外的人物也会在剧情模式和回忆中大量登场,可玩角色预定会不断追加。

——发布时,会有多少回忆实装?
柴田:约150种。以手机游戏的初期枚数来说,我觉得相当多了。然后,每月60枚多的回忆预定追加实装。全部的回忆,本游戏都会画出来,敬请期待。

——全画!?那准备回忆就很花功夫了。
柴田:是啊(笑)。有把回忆变豪华的「金色化」的系统,低稀有度度回忆也非常用力制作。我们想,回忆通过原作的名场景让玩家们回忆起许多,想做得每张都注目。

——角色语音,打算设置什么程度呢?
柴田:发布时会有5对角色,作为这次游戏制作的全新语音收录。声音们也都说「怀念的角色演出很高兴」,非常有热情地录了许多。发布后追加可选角色,全部的BOSS都会预定。顺便说,主人公卡修的声优是,和动画初期一样是大谷育江。

——问下柴田桑,『卡修贝鲁』有怎样的魅力呢?
柴田:清麿和卡修的友情还有热血的战斗很多的作品,搞笑也相当能拉开距离。这个振幅是,『卡修贝鲁』这个作品最大的魅力我想。我很喜欢卡修最大咒文「巴奥·撒基路加」初次放出的场景,还有佛路格雷跳舞的地方也非常喜欢。这个游戏也把,热血又酷,搞笑的场景以非日常的部分用心做出。

也准备了前所未有的特典
对人战超有趣!
——『Golden Memories 』要以怎样的方式玩好呢?
柴田:本作首先注意是『金色回忆』的故事模式作为基本的游戏玩法。边回想怀念的剧情和角色,边理解游戏的规则。慢慢习惯游戏后,务必挑战一下对人战。虽然故事模式的电脑对手有使用回忆,对人战与持有魔书的玩家对战,玩的方法得变。 有点像卡牌游戏那样的玩法,过去对战卡牌游戏那样玩的方法,以怀念的心情玩玩对人战吧。

——以制作人来说,特别推荐系统的点是怎样的?
柴田:首先是刚才说的「金色化」要素。「金色化」后卡面十分豪华,回忆本身也加强,强化自己的魔书。喜欢角色的人就不用说了,想变强的人,持续把回忆「金色化」吧,以此为动力玩下去。另一个推荐的是,几个月预定开展一次的对人战活动「魔界之王决定战」。这个活动优胜的玩家,会赠与特典「王的特权」。

——得到「王的特权」,能做什么?
柴田:比如今后开展的对战活动的规则安排,赠与对游戏世界非常大的影响的权限预定。优胜方一定是『卡修贝鲁』粉,想必甘拜下风的存在。借此机会,我想可以和玩家交流。

——「魔界之王决定」以外,对人战活动有什么注意点吗?
柴田:其他还有期间的排位活动,预定实施不计较胜负轻松参加的活动。当然也准备了一个人玩的活动,对战得意的人不太得意的人我想都能享受。

——对相关商品关联码化是enza的强势,游戏以外的展开有预定吗?
柴田:详细的还不能说,希望积极活用关联码推广还有联动活动。『卡修贝鲁』关联商品还有Code结合起来,不单游戏作品全体热闹起来为此努力着。

——很期待!最后对enza 杂志的读者留言吧。
柴田:现在,为了能以更好的质量给大家玩正在锐意制作中。『卡修贝鲁』粉的大家,敬请等待!

评论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体内时计都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