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Newtype对雷句的采访

“全新绘图,全新情报”满载!! 「金色的卡修!!完全版」纸质书籍发行纪念!作者・雷句诚采访

 

「周刊Sunday」2001年~2008年连载并TV动画化,雷句诚先生的人气漫画「金色的卡修!!」。只出过电子书籍「金色的卡修!!完全版」纸质书籍版发售决定!A5判大小,2015年7月起每月2卷发行预定。

 

(1、2卷的发售日为2019年7月22日,3、4卷的发售日为2019年8月23日)

 

然后作为纸质书籍版的发行纪念采访了雷句诚先生。

 

——只在电子版发售的『金色的卡修!!完全版』的纸质版已经开始发行,据说发售前早就重版了,果然是因为想在纸上阅读的粉丝们呼声很大吗。

 

雷句是的,的确如此。『金色的卡修!!完全版』最初,只发布了电子书。完全没考虑过纸质书出版。但是,电子书籍出版那天开始,「请出纸质版」「电子书籍的话,不能送给孩子」「珍藏版的书请务必是纸质的」,在推特上真的收到了很多声音。

 

所以,在电子书籍的工作全部结束的时候,虽然不行还是要试试,能不能找出版社出版『金色的卡修!!完全版』纸质书呢?就进行商谈了。当然,虽然被拒绝了多次,但仍不死心孜孜不倦地向各个出版社询问,与Kraken相遇后,『金色的卡修!!完全版』终于出来了。

 

推特上通知了能出纸质版时反响很厉害。「啊…果然大家都等着呢」,真的有行动起来太好了。

 

——请告诉我们纸质版发行开始反响中印象深刻事和声音。

雷句这个嘛,「非常感谢!!」「绝对会买!!」等声音。收到了很多。

 

书店店员说要制作POP,当时漫画连载进行的「魔物设计大赛」,获奖者也给了我回复。

 

然后,非常多的,「照这样下去把科里亚篇动画化吧」(笑)。

 

卡修的动画与原作对比,法乌德篇便结束了…(那边的法乌德篇后半段为原创,与原作内容不同。)这个的话需要大量金钱,凭我一己之力就…。

 

如果,完全版单卷卖出20万部,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。但是,如果是新刊还行,完全版的话是绝对困难的数字了(笑)。

 

——完全版全卷都有描述魔物之子的在咖啡厅对话的短篇「卡修咖啡」,请问是在怎样的构思中诞生的呢。

 

雷句制作完全版电子数据时制版所说「能否画下封面和附录?」,这样说着,封面画下来后,附加页面却没有头绪,最初完全提不起劲。于是,制版人说「如果脑子里浮现好的东西就画吧…」得到这样的回答。

 

但是,开始考虑,读者也会很高兴吧…就,一直这样思考着,「附录一直都是画雷句自己的私人生活,但描写如今的私人事情也很无聊,怎么办才好呢…?」,来回考虑了很多。

 

当时每天都去咖啡店,一直想着新作的事情,看着眼前的咖啡和甜甜圈,「啊,对哦,画咖啡厅吧」「经过完结后的一定时间如今的状态,在不可思议空间的咖啡厅,想让魔物们对话一起喝茶」以这样的感觉开始了。

 

但是,画草稿时却变得很麻烦,2.3P的附录,变成了10P左右,这可要紧了,想办法控制进7P。这个7P是,一个人画得很痛苦,一直一边后悔一边画(哭)。

 

——初版限定的闪光贴纸,封面,封底的插图等多是纸版书画的,这些制作时意识到事情有吗。

 

雷句这些企划全是Kraken的委托,我已经,画完全版封面跟卡修咖啡疲惫不堪了,所以暂时不想画画了,真的很烦呢(笑)但果然还是画了读者会喜欢,价格一定很高不做到那个程度不行,就加油画出来了。

 

贴纸正如所见,让人意识到惊喜。这是受到Kraken印象的影响。封底是,「魔物与搭档的日常」。描绘了读者还未见过,魔物与搭档的日常生活的一个镜头。是这样的哟…虽说是完全版,但读者追求的不是重新印刷,而是「全新绘图,全新情报」。

 

——现在手机游戏「金色的Gashbel!! Golden Memories」已经发布,老师也在玩,请告诉我们游戏的推荐点。

 

雷句推荐点是,超级有趣,令人沉迷。说两遍。令人沉迷。我的话,玩卡片游戏觉得很难玩不了。卡修连载当时的卡修卡片也是,卖了那么多那么流行,自己却玩起来很困难没玩成。

 

但是,这次是,卡片的效果和伤害计算,胜败全部由电脑完成。而且,就算身边没有朋友,也能在网上对战。这两点很令人上瘾。

 

当然,大谷(育江)、樱井(孝宏)等,当时声优们也录了很多语音。里面有非常有趣的语音哦!!现在是维多利姆玩得最棒了(笑)。

 

游戏本身很需要动脑,这份「认真一决胜负」是,别的手机游戏没有的奥妙,能进行超热烈的战斗。像扑克牌一样的「策略」是相当必要的,互相观察后,拿出决胜负的卡片。真的超热烈的!!

 

希望入迷的人能更多呢。我也经常进行对战,大家,来和我战斗吧!!

 

——最后,请给粉丝留言。

 

雷句这纸质书籍的『金色的卡修!!完全版』正如大家发出的声音。一直以来爱着卡修真的非常感谢!!

 

今后,虽然有点慢,还是会画漫画,再画出什么的时候请阅读一下。在推特上听到很多应援的声音真的很开心。从今往后也请多多关照卡修。

 

【雷句诚(らいく・まこと)简介】

岐阜县出身。『金色的卡修!!』获得第48回小学馆漫画赏少年部门大奖、『动物之国』获得第37回讲谈社漫画赏儿童部门大奖。其他作品有『VECTOR BALL』等等。


评论 ( 2 )

© 体内时计都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