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修BD特典訪談3

菊池正美(強中美役)&佛路格雷(高橋廣樹役)

 

——Audiocommentary的感想是?

菊池:和『金色的卡修·貝魯!!』相關的收錄已經過了有十幾年了,觀看作品過去的回憶湧現出來,很輕鬆地說了一堆。

高橋:聊天開始后—情緒高漲,漸漸回到當時的自己。放映過後數十年重新找到新的體驗,時間過得非常快樂。

 

——演繹角色的時候,有特別注意的部份嗎?

菊池:強中美是5歲的印象演的,佛路格雷就像爸爸或媽媽一樣對他包容,挺輕鬆的。

高橋:相反我不覺得強中美像孩子呢。感覺是歲數比較小的弟弟。

菊池:原來如此。

高橋:強中美想要變強的時候,充滿勇氣的話語就會率直地講出來。強中美很有幹勁的時候,會用肉身擋住對手的魔法守護支援他的感覺。這樣的話是爸爸也不錯吧(笑)。(※這段話應該是省略了佛路格雷這一主語)

菊池:家人就是這麼一回事(笑)。

高橋:是這樣的。當時和菊池桑對臺詞時,自然地家人的感覺就出來了。

菊池:其實強中美是,參加小馬怪的試音被交代的角色。現場緊張瞎演出來的,角色都沒塑造好。歌曲的審查也有參加,搞不懂歌詞的情況下自己隨意作曲「鐵之佛路格雷」哼唱(笑)。我想絕對不會通過的就通過了,之後就很辛苦。想找回試音時配的聲音,喉嚨堵塞感覺的發聲,有「只能一直都這種聲音了」的覺悟。特別是唱歌唱低音的時候喉嚨很緊唱不下去,最初的一年很辛苦。

高橋:我的話參加佛路格雷的試音,很仔細地閱讀了,才表演出來。果然「摸摸胸部!」的部份印象非常強烈,要怎樣才能表現出那個感覺呢,非常地注意。然後是「小寶貝&小羊羔們」的句子要怎麼說的像意大利人。這兩點結合起來,我想佛路格雷基本的說話方式就出來了。

 

——現場初次見面的印象是?

菊池:明明沒有聽過別的作品的配音也不瞭解為人,為啥我見面一瞬間就想到「是佛路格雷噠!」。意大利感的帥氣,非常擅長呢。

高橋:我聽過許多菊池桑配的各種作品里演的少年,覺得肯定能配出非常棒的強中美。清澈少年聲的可愛強中美印象,想像以上的5歲兒童呢(笑)。「不愧是前輩,領域真廣!」感動到。

 

——當時錄音現場的氣氛如何?

菊池:育江桑(卡修·貝魯役的大谷育江桑)炒熱了現場氣氛。多虧於此第一次來很緊張,但能以平和的心情進行收錄。劇場版錄音時Dr.M2役的千葉繁桑來的時候也是呢。千葉桑要去廁所的時候,育江桑說「是要大號嗎?」,一下子氣氛就很和氣了(笑)。

高橋:小馬怪登場的時候,興梠桑(小馬怪役的興梠里美)也一塊氣氛更熱烈。

菊池:育江桑的COPY呢(笑)。

高橋:一有空閒時間兩人的對話非常有趣,聽了好好笑。大家逐漸加入她倆的對話,親切的氛圍就擴散開來。常規陣容中的大前輩納谷桑(謎語博士役的納谷六郎桑)也加入對話時,「不愧是團長!」這樣想。我的話休息的時候是比較安靜的。演出開始就各種意味的惹人注目(笑)。

菊池:我也是不用演出的時候讓聲音休息(笑)。

 

——請對購入Blue-rayBOX的朋友們留言。

菊池:自己參加的回數重新好好觀看真是久違了,果然很開心啊。角色跟故事都是非常的有趣。對我來說是最喜歡的作品,我想也許也是觀看過各個作品里最喜歡的。通過Blue-rayBOX久違地重溫『金色的卡修·貝魯!!』的朋友們,第一次看的朋友們也好,這是非常美妙的作品,請盡情享受吧。

高橋:這次的收錄,時間過得非常快樂。有了久違地和菊池桑重逢聊天的機會,我想全部是多虧了『金色的卡修·貝魯!!』。聽了我和者菊池桑,其他的CAST的commentary,一定會感到快樂,我有這種自負。感到作品的出演者和STAFF們大大的愛很幸福。果然優秀的作品不管時代如何變化都不會褪色。觀看『金色的卡修·貝魯!!』當時的孩子們,也許已經是社會人了。重新觀看的話,我想在懷念的同時一定會有新的發現吧,通過作品感受如今才能體驗到的幸福的事物的話會很高興。請務必讓自己的小孩也觀看呢。

 

 

菊池正美(強中美役):代表作『櫻桃小丸子』的花輪君,『數碼獸大冒險』的城戶丈等。『COUNTDOWNTV』(TBS)菊池君常年擔任主持人。

高橋廣樹(帕路歌·佛路格雷役):代表作『網球王子』的菊丸英二,『遊戲王DM』的城之內克也等。也有接外國電影吹替,作為歌手,舞台劇演員活動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体内时计都市 | Powered by LOFTER